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偵查報道】鍾翰林被篤爆潛台乞庇護

2019-12-18
■鍾翰林(右三)、呂俊賢(左二)與陳家駒(右二)與「時代力量」時任主席邱顯智(右一)展開對話會。  資料圖片■鍾翰林(右三)、呂俊賢(左二)與陳家駒(右二)與「時代力量」時任主席邱顯智(右一)展開對話會。  資料圖片

「老台獨」林保華暗批忽然富貴 質疑「小港獨」錢從何來

保釋候審的「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不甘寂寞,近期多次赴台灣與當地多個「獨派」組織頭目密謀,不過,有「老台獨」分子疑因不滿其「食兩家茶禮」而失去控制,憤而貼出長文怒斥鍾翰林在台港兩地的「行徑」,指「家境不好兼游手好閒」的他在台灣時卻經常「進出星級酒店」,在港時也「租屋自住」,質疑他的錢是從何而來,更篤爆鍾翰林「不積極參與(修例風波)運動」,卻企圖依靠台灣某些政治勢力搭路而在台申請「(政治)庇護」。對此,鍾翰林則在fb發文回應稱,自己在台灣時只是住民宿,但對錢從何來及是否申請「庇護」之事則絕口不提。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齊正之

有「獨鴛鴦」之稱的林保華、楊月清長期從事分裂活動,目前是台灣「維吾爾之友」理事長和常務理事。早在今年1月,鍾翰林帶同「學生動源」成員洪英棠、洪心弦等人秘密赴台北等地,與多名「台獨」分子見面,其間三人受到林保華、楊月清的接待,包吃包喝更包車帶他們遊山玩水,事後林楊兩人也發文高調支持鍾翰林,更曾上台灣電視節目稱讚鍾翰林及其手下,之後亦曾與鍾翰林的「港獨」同黨陳家駒等人見面。

今年5月13日晚,鍾翰林在立法會外逗留期間與一名手持國旗的市民發生衝突,有人涉嫌將國旗扔在地下,事後鍾翰林涉嫌刑毀國旗被捕,獲法庭保釋候審,預定本月下旬要再次上庭。

鍾四處揩「獨」惹林不滿

自修例風波以來,鍾翰林等「獨人」一直尋求上位機會,曾聯群結黨企圖發起暴力衝擊,但因行為鬼祟,很快便被「勇武」唾棄。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見到鍾翰林出現在「勇武」人群堆中,但多是「打卡」而已,很快就不見蹤影。不過,鍾卻多次赴台與當地「台獨」分子見面。公開的資料顯示,自今年6月以來,鍾翰林至少赴台三次。最後一次是在本月初,鍾翰林隨「香港大專學界」成員赴台,與另一個屬於「深綠」的「台獨」組織「時代力量」成員見面,乞求台灣當局設立「難民法」,收留潛逃到台灣的香港暴徒。

可能不滿鍾翰林另投台灣其他政治勢力陣營,作為「老台獨」的林保華自感對這名「小港獨」已失去控制,於是公開發文篤爆鍾翰林來台內情,指一名「十八歲小港獨」、「今年年初被人欺騙來台可以見到熱比婭(海外「疆獨」組織頭目),並透露其「接連多次到台灣散心」。林保華在文中並暗示有人忽然富貴,「家境不好兼游手好閒,卻經常進出星級酒店」,更在香港「租屋自住」,「是誰給的錢呀」?文中更暗示鍾是被「熟悉台灣政治生態與媒體生態者」所操縱,而「(修例風波)運動一開始他(指鍾翰林)便來台尋求庇護」,明顯是不屑鍾翰林的行為。最後,林保華更稱:「沒有看到他積極參與運動,我們也再無聯絡。」以示與鍾翰林割席。

鍾避答是否搵靠山收錢

林保華的文章顯然刺痛了鍾翰林的神經,他在fb貼文回應稱在台北只是住「西門町小民宿」,也拒絕透露他有否「積極參與運動」,鍾還回避解釋是否曾向台方提出「庇護」,也不敢回應是否收取過「台灣政治生態」(政治勢力)的款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