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Swatch傳裁逾百港員工

2019-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持續的反修例暴力衝擊觸發本港經濟下行,零售業受壓,不少企業相繼關舖及裁員。有傳Swatch Group前日進行裁員行動,有指涉及逾百人,包括前線及後勤員工,當中包括店舖經理被辭退,更有指裁員行動將繼續有來。

香港文匯報向Swatch Group求證,惟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有傳媒表示,Swatch Group否認裁員人數達百人之多,僅指被裁員工佔總香港員工的比例低至個位數,並有部分員工為自然流失,但Swatch Group逾半專門店位於旺角、尖沙咀及銅鑼灣等核心消費區,也是暴力衝擊的重災區,有傳公司將因應市況考慮關閉部分銷售點。

政局動盪累銷售年跌至323億元

集團於8月公佈中期業績時指,香港業務利潤可觀,是集團的重要銷售市場,惟受本港政局動盪影響,香港區銷售錄得雙位數字跌幅,拖累整體淨銷售按年下挫3.7%至40.8億瑞士法郎(約323.2億港元),純利則按年倒退11.3%至4.15億瑞士法郎(約32.9億港元)。

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早前公佈,10月瑞士鐘錶對香港出口按年大跌29.7%至1.91億瑞士法郎,折合約15億港元,是3年來最大跌幅。

該會表示,出口至香港的貨值大減,主要是受本地修例風波所拖累。香港多年來一直是瑞士鐘錶最大出口市場,惟近期訪港旅客銳減,珠寶鐘錶市道急速下滑,香港市場排名已跌至第三;相反同期內地則按年增升17.6%,首次超越香港的出口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