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頻赴寶島搭路「走佬」

2019-1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今次「老台獨」林保華因嫌「小港獨」鍾翰林另投「其他政治勢力」,不想被鍾利用「過橋」而鬧翻。

翻查資料,今年以來,鍾翰林曾至少5次赴台,而在5月涉案被捕後,鍾翰林利用各種機會更積極赴台。

今年1月11日,鍾翰林與兩名「學動」成員到台灣與「獨鴛鴦」林保華、楊月清會面,鍾等人亦將多樣「獨」品帶回香港。3月23日,鍾翰林再次赴台密會「獨鴛鴦」,商討當時鍾翰林打算成立的新「港獨」組織「香港獨立前線」的細節和事項。

在6月「修例風波」爆發後,鍾翰林與「香港獨立聯盟」頭目陳家駒和「獨」人楊逸朗,於6月10日急急腳赴台,與一眾「台獨」分子會面及在參與當地多場「台獨」集會,在台灣期間,鍾翰林聯同陳家駒和「學生獨立聯盟」發言人呂俊賢與極端「台獨」組織「時代力量」召開記招,支持香港暴力活動。直到6月21日,因涉嫌刑毀國旗罪但暫獲保釋的鍾翰林才依依不捨離開台灣。 

在「修例風波」期間,香港不少暴徒紛紛潛逃到台灣,使台灣成為「逃犯天堂」,其中,「獨」人楊逸朗雖因涉嫌在6月26日衝擊警總被捕,但他成功「踢保」潛逃到台灣。

至11月18日,鍾翰林與陳家駒再次到台灣,乞求台灣當局盡快通過所謂「難民法」,美其名是為了方便香港的犯罪者潛逃到台灣,實質上卻是為自己的潛逃而搭路。

12月初,本身並非大專學生的鍾翰林尾隨「香港大專學界代表團」到台灣,與「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見面並高調舉行記者會,哀求台灣當局通過「難民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