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農曆新年市道難樂觀

2019-12-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修例風波持續逾半年,不少大型活動被迫取消。繼早前「香港單車節」及「香港美酒佳餚巡禮」被取消後,今年除夕煙花匯演也以升級版「幻彩詠香江」代替,而農曆初一的新春花車巡遊亦被取消,改為於西九文化區辦花車嘉年華。業界相信農曆新年仍會舉辦大型活動,以吸引旅客訪港,但認為縱使市況好轉,都未必會有很大改善。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出,農曆新年期間,訪港旅行團一向不多,主要以內地個人遊為主,相信農曆新年仍然有不少吸引旅客的活動舉行,例如旅發局舉辦的新春嘉年華,惟預料屆時市況未必會有很大改善。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於同一節目指出,農曆新年假期主要是內地客訪港,前來享受內地沒有的活動,但近月旅客有所顧慮,聖誕期間都不願來港,業界仍在觀望農曆新年的情況。他估計,屆時酒店價格也不會太高,如果未來數個星期不再出現衝擊商場等情況,相信農曆新年情況會較聖誕情況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