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消費死者 政界斥喪失良知

2019-12-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面對生命逝去,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感到痛心和惋惜。惟「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日前拿經民聯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的幼女不幸離世一事大肆消遣,聲稱張華峰的幼女並非「手足」,故揚言對其離世「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對「香港民族陣芋v的冷血涼薄感到憤慨,斥責他們完全喪失良知,跌破道德底線,呼籲社會各界應齊聲譴責,絕不容許這種極端冷血言論再次出現。

「香港民族陣芋v為食人血饅頭沒有底線,公開在facebook發佈一張有張華峰與其離世幼女的圖片,在兩人身旁分別附上「藍絲」和「藍屍」字樣,並附文「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云云。而在同一帖文內,又聲稱好多「手足」向其申請支援,「我]個Pool基本上已經乾塘,認真如果可以鼢N幫幫手」云云。為繼續散播仇恨、刺激暴徒,從而獲取一己私利,「香港民族陣芋v不斷在留言處詛咒和侮辱死者及其親屬,行為令人髮指。

為政治立場喪失人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發生這種事情其實每個人都很心痛,而且死者為大,所以對於「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發表這種涼薄的言論感到很憤慨,批評他們為了自己的政治立場做喪失良知、良心的行為,直斥他們無人性、無天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香港民族陣芋v的言論極端冷血涼薄,立場與態度幾近於恐怖分子,完全不容於文明社會,跌破道德底線,社會各界理應齊聲譴責,絕不容這種極端冷血言論散播下去。另外,他再藉此向張華峰表達問候,請他節哀順變,保重身體。

涼薄言論無道德尊重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斥責「香港民族陣芋v對張華峰女兒離世作出涼薄言論既是沒有道德,亦沒有了尊重。他擔心香港有更多人失去了對他人應有的尊重,認為尊重是民主的基礎,民主是為了尊重每個人的意見,以和而不同的理性方式作出決定。若社會上更多人失去對別人的尊重,社會就會變得不理性,社會秩序便更為混亂,這絕不是香港市民想看到的現象。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任何生命都值得尊重和珍惜,「香港民族陣芋v很明顯毫不尊重「藍絲」,更無道德可言,斥責他們失去理智和為人的基本品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