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售貨員毀咖啡店 禁足所有商場

2019-12-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大批黑衣魔在聖誕節假期,在全港各區商場發動名為「和你Shop」的滋擾及破壞店舖行動。警方在驅散行動中拘捕多人,其中一名20歲售貨員涉在旺角朗豪坊破壞一間咖啡店,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4日再提訊,其間被告獲准保釋,但禁止進入任何商場。這是反修例風波以來,首次有被告被禁足所有商場。

男被告王焯彥(20歲),被控今年12月26日(上周四)聖誕節翌日晚上近9時,在朗豪坊商場4樓2號舖「星巴克咖啡店」內,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星巴克咖啡店的財產,即腳踢咖啡店的貨架,令貨架及杯子損壞。

被告報稱任職售貨員,其代表律師指被告是一名未考取到牌照的健身教練,在健身中心負責銷售產品,下月將考取教練牌。又指被告亦有任職水喉匠、裝修工人及廣告工程等散工。

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審訊,指需等待警方就本案進一步調查蒐證,包括尋找拍攝到現場事件的影片和檢取朗豪坊各層的閉路電視片段,以及聯絡涉案店舖的員工和目擊證人錄取口供。控方又指本案案情直接,亦拍攝到被告破壞貨物的照片,被告重犯機會高,反對其申請保釋外出候訊。

禁入朗豪坊附近街道

惟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經考慮後,指警方需調查的片段眾多,需一段時間,此案如定罪判刑亦不會重,最終批准被告以5,000元保釋至明年1月24日再提訊,並下令被告在保釋期間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得離港、須居於報稱地址及遵守每晚12時至翌日清晨6時的宵禁令,以及每周一晚上8時至11時到旺角警署報到;另外被告須遵守禁足令,除居住的將軍澳日出康城樓下的商舖外,不得進出其他任何商場,以及禁止進入旺角洗衣街、豉油街、上海街及弼街一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