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砸銀行影響提款 市民痛恨盼懲暴

2019-12-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衣魔肆虐香港,中資銀行、櫃員機屢被破壞,早前關閉涉洗黑錢的「星火同盟」籌款戶口的匯豐銀行亦成為魔軍針對目標,位於旺角的匯豐大廈在平安夜連番被嚴重破壞及縱火,須暫時關閉。不少市民對此表示憤怒,有市民指曾試過幾個小時也找不到櫃員機提款,他們都許下新年願望,冀警方嚴正執法、盡快止暴制亂,令香港回復往日的平靜及繁榮安定。

斥暴徒毀港金融中心聲譽

有市民表示,全港市民都會使用銀行服務,批評暴徒的所作所為是懲罰每一個香港人:「每一個商家、每一個市民都要用銀行服務,好多老人家要透過銀行拿生活津貼及其他公共援助。我試過12點到5點幾,由九龍塘站到附近幾個站都拎唔到錢,因為所有櫃員機都壞晒。」

另有市民直言,暴徒破壞匯豐銀行是想破壞香港金融中心的聲譽,令香港成為世界公認的危險之都,批評他們「口講一套做又是另一套」:「他們所謂鵀菪悒薔D,同市民所想的自由民主是背道而馳。」該市民的兒子是經營食肆的,惟暴徒暴行令餐廳生意大跌,結果要結業,她許下新年願望,冀大家出來發聲支持政府止暴制亂。

批沒有納稅卻毀前人功勞

亦有退休的市民表示對暴徒恨之切膚:「好好的一個香港,被佢]搞成咁。」該市民批評暴徒「未有納過一毛錢稅」,卻將前幾代人創建下來的東西肆意破壞。她反問暴徒:「我]努力咁耐,M家退休,點解仲要受這些痛苦?」她認為,民主是建基於仁義道德之上,質疑暴徒又沒有仁、又沒有義,只是強將他們所謂的「民主」建築在香港人的痛苦身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