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國人大接受張俊勇辭代表職務

2019-12-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昨日決定:接受張俊勇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的請求。

另據人大常委會相關規定,若代表因故出缺,將按人大選舉結果的得票數目,順序依次遞補,今年3月港區人大王敏剛離世時,由得票排第三十七位的陳曉峰頂上。由於張俊勇辭職獲接納,預料將由得票排第三十八位的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接替出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張俊勇昨日發聲明指,是基於個人理由提出請辭,希望今次事件到此結束,他亦不會就事件再作回應。張俊勇感謝全國人大各機構及同事,他今後仍然會緊抱初心,為國家發展,香港的未來,盡一分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