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青年宿舍多人爭 超額申請逾十倍

2020-01-13

新聞撮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談及本港房屋供應緊張,全港首個位於大埔、由香港青年協會負責興建和營運,提供80個宿位的青年宿舍至本月4日截止申請,共收到約900份申請,結果於7日在網上公佈,被抽中的申請者需出席面談。經核實申請資格和篩選後,預計首批租戶最快可於3月入住。■節自︰《青年宿舍申請超額逾十倍 80宿位900人爭》,香港《文匯報》,2020-1-6

持份者觀點

1.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承認青年宿舍計劃對滿足青年人住屋需求無疑是杯水車薪,只是旨在向在職青年提供過渡性的協助,大量提高公私營房屋供應才能真正徹底解決問題。

 然而,香港面對嚴重土地供應短缺,當局要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短、中及長期的公營房屋供應,以滿足社會對房屋的殷切需求。

多角度思考

1. 有意見認為香港土地供應嚴重短缺,即便提供青年宿舍計劃,也只是杯水車薪,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此說法?

2. 除了青年宿舍計劃外,政府還可以推出什麼措施幫助青年解決住屋需要?試提出兩個可行方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