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今日香港】網上系統受攻擊 敏感訊息遭盜取

2020-01-13

新聞撮要

教育局昨日表示,過去數月共有9所學校的「網上校管系統」受到攻擊,當中包括喇沙小學等4校有資料被盜取,除了個人資料,亦有學校財務、學位分配等敏感訊息。■節自︰《9校遭網襲 4校失私隱》,香港《文匯報》,2020-1-8

持份者觀點

1. 教育局︰已經常提醒學校留意系統運作異常情況,務求及早發現,將影響減至最小,並會定期舉辦網上校管系統保安培訓課程,向學校負責人員講解最新保安趨勢資訊和經驗,另學校亦可靈活運用資訊科技綜合津貼,採購相關保安服務。

2. 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面對外界黑客入侵的危機,一般學校難以抵禦,目前學校資訊科技人員主要負責日常運用,但職位前景及薪金待遇不算理想,難以聘請擅長網絡保安的電腦專才,即使有電腦科教師分擔,對網絡攻擊亦無能為力。

多角度思考

1. 為何學校認為難以抵禦黑客入侵?試根據資料解釋此說法。

2. 教育局可以如何幫助學校免受黑客攻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