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足澳洲冬訓 備戰奧預賽

2020-01-15
■王霜(左)隨中國女足進行訓練。資料圖片■王霜(左)隨中國女足進行訓練。資料圖片

為備戰下月舉行的東京奧運會預選賽,中國女足從元旦起有針對性地選擇在澳洲冬訓,為的就是能通過兩周賽練結合,強化技戰術細節,提前適應屆時將要碰到的對手,力爭在B組中拚到小組頭名,為附加賽奠定理想基礎。

昨日,中國女足在澳洲結束了為期14天的集訓。其間,她們與4支澳女足聯賽的俱樂部隊進行了熱身。比賽日之外,姑娘們基本是上午在健身房練力量、下午在球場強化技戰術。此外,儲備體能也是重要的一方面。

「這一段體能和技戰術的儲備很關鍵。」主帥賈秀全表示,「其實我們就為了保持隊員在疲勞的狀態下,能夠對自己還有一個穩定的掌控,這是我們所需要的。在疲勞狀態下怎麼辦?所以總結這兩周,還是比較滿意,滿意球員的態度和努力,包括我們練的整體的東西也都在進步。」

將於2月3日至9日在武漢進行的東奧預賽,中國女足與澳洲、泰國和中國台北隊分在B組。另一個小組A組有韓國、越南、緬甸隊,比賽在韓國舉行。屆時,每個小組的頭名將交叉與另一個小組的第二名在3月進行主客場兩回合比賽,兩支獲勝球隊與自動獲得參賽資格的東道主日本隊晉級奧運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