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速滑小將楊濱瑜冬青奧奪銅

2020-01-15
■楊濱瑜以2分10秒93的成績獲得速滑1,500米第三名。新華社■楊濱瑜以2分10秒93的成績獲得速滑1,500米第三名。新華社

當地時間13日,本屆冬青奧會速度滑冰在瑞士聖莫里茨湖上進行了第二天的比賽,在女子1,500米項目上楊濱瑜發揮穩定,以2分10秒93奪得銅牌,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獎牌。

楊濱瑜與荷蘭選手麥·德布爾被安排在最後一組比賽,外道出發的楊濱瑜在彎道換道時遇到頂風,第二圈降速比較明顯,最終成績與冠軍相差0.49秒。

「楊濱瑜滑冰姿勢不是特別團身,上身有些打開,風對她影響很大。總體來說已經超出訓練水平。」教練劉凱表示目前與冠軍的差距不大,還有機會,但實力仍需進一步提高。

賽後楊濱瑜表示和對手實力差距並不大,「荷蘭和日本選手第一圈起速比較快,最後一圈我追回來了一點,就還剩這麼一點距離,所以還是有點遺憾,但能拿到銅牌,還是可以的。」

在之前一日的比賽,王晶漪以41秒07的成績摘得女子速度滑冰500米決賽銀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青奧會上的首枚獎牌,隨後男子組中國選手薛智文收穫銅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