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專資會邀專家介紹區塊鏈應用

2020-01-22
■專資會邀請林偉喬及歐陽健男介紹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專資會邀請林偉喬及歐陽健男介紹區塊鏈技術與應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日前邀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HashKey Digital Asset Group副總裁歐陽健男一同擔任分享嘉賓,與該會會員介紹區塊鏈技術與應用,70名會員及嘉賓出席。

林偉喬在活動中介紹區塊鏈技術的特性,引用多個例子及試點項目,講解區塊鏈技術應用於電子政府服務的潛在效益及可行性,探討與政府現有系統的互通性。此外,林偉喬更與該會會員探討區塊鏈技術在其他領域的潛在應用。

歐陽健男表示,區塊鏈有去中心化、不可隨意篡改、高效等特性,用途十分廣泛,可用於資產交易、投資證券、電子商務、檔案儲存等。其他國家如瑞士、日本、新加坡等,均對虛擬貨幣採進取態度,監管制度相對成熟。香港目前傳統金融機構亦開始發展此技術,未來前景可謂一片明朗。

專資會常務副會長黃偉雄認為,未來的科技發展定能為香港創出更多新思維,期望政府提供更多資源,助業界進一步了解並發展區塊鏈技術。

他續說,專資會將繼續凝聚社會精英,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共同為香港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答問環節,該會會員踴躍發問,與嘉賓就如何推動業界應用、虛擬銀行與虛擬貨幣的關係、區塊鏈在內地的應用情況等作深入交流。

訪科學園交流創科發展

除此之外,專資會「專資青年追夢計劃」超過50名學員及該會會員,日前參觀香港科學園剛完成擴建的新翼大樓(SPX1)及商湯科技位於園內的總部,當天邀請香港科技園公司項目總監鄧柏齡、社區及設施管理總監陳志豪及商湯科技教育業務副總監張陽一同擔任分享嘉賓,分享未來創科及智慧城市的發展。

鄧柏齡及陳志豪介紹了科學園的設施及發展理念,鼓勵年輕人加入創科行業,為創科發展成本土多元經濟另一支柱出力;張陽則講解了商湯科技的發展概況及人工智能(AI)技術,讓學員們了解更多智慧城市發展。

就讀香港浸會大學四年級的文曦浚學員表示,參觀科學園及商湯科技總部均令他大開眼界;而聽取嘉賓分享過後,他亦對香港創科行業有更深入了解,期望日後同樣能憑自己興趣,發展自己的事業。

專資會前任會長陳紹雄認為,是次參觀讓學員深入了解現今香港的創科發展概況、人工智能及智慧城市的發展等,有助學員擴闊眼界及視野,冀望他們透過是次活動,好好裝備自己並規劃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