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促會迎新酒會賀新會所啟用

2020-01-14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舉行新會所啟用儀式暨2020迎新酒會,賓主祝酒。■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舉行新會所啟用儀式暨2020迎新酒會,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在辭舊迎新之際,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文促會)昨日舉行新會所啟用儀式暨2020迎新酒會。全國政協委員、文促會主席涂輝龍等主要首長與各界嘉賓近百人聚首一堂,共慶喬遷之喜。文促會並宣佈,第七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將於4月23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辦,屆時將邀請特區政府、中央駐港機構、香港社會各界代表逾千人出席,共襄盛舉。

出席主禮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全國政協委員、文促會執行主席舒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促會榮譽會長鄺美雲,文促會榮譽會長張國良,全國政協委員、文促會榮譽會長黃華康,文促會榮譽會長楊鑫,文促會執行主席孫燕華,以及文促會常務副主席劉娟、唐安英、王漢杰等。

文促會去年順利選舉第七屆理事會領導架構,各位首長帶領會員積極進取,會務成果豐碩,獲得廣泛好評。2020年伊始,文促會再添喜訊,涂輝龍捐贈並購置了新會所,將會務推向新里程。

涂輝龍致辭時表示,文促會致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推動香港與內地文化藝術交流,促進香港文化藝術的繁榮發展。至今已走過19年的歷程,在中聯辦的大力推動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歷任會領導帶領文促會理事會架構成員及全體會員,積極進取,團結拚搏,會務成果豐碩。

他指出,文促會成立以來舉辦的活動涵蓋精神文明、學術文化、書畫音樂舞蹈藝術、歷史專題、體育保健養生、青年工作等多個層面。在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進一步提升香港民眾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獲得業界和社會廣泛好評,為推動香港文化的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

涂輝龍:組學生北上識國情

涂輝龍續說,未來,文促會將以引導樹立香港青年文化自信為切入點,組織青年學生到內地城市參觀交流,讓他們親身感受祖國豐厚的歷史文化,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巨大發展變化,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同時也將策劃更加有影響力的大型主題活動,支持更多文化界團體和人才的藝術發展,特別是為青年藝術家搭建平台;也會加強與會員間的交流溝通,吸納更多有志投身文化事業的新生力量加入。

儀式上,涂輝龍聯同眾首長、嘉賓主持了新會所揭牌和切金豬,全場舉杯同賀。文促會之後舉行午宴,大家歡聚一堂,共慶新歲,並祝願香港社會早日渡過難關,繼續保持繁榮安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