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嗇色園百周年紀慶標誌標語首亮相

2020-01-16
■嗇色園舉行「一百周年紀慶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頒獎典禮 ,賓主合影。■嗇色園舉行「一百周年紀慶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頒獎典禮 ,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嗇色園及屬下黃大仙祠明年迎來一百周年紀慶,特意舉辦「嗇色園一百周年紀慶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比賽」,吸引約1,800名市民報名參加。園方日前舉行頒獎典禮,紀慶官方標誌及標語亦首度亮相。

「標誌設計」及「標語創作」兩個項目各設有「學生組」、「公開組」及「菁英組」3個組別,共收到超過2,300份作品。標誌設計比賽及標語創作比賽的總冠軍,分別由菁英組的黃木來及公開組的黃盛輝奪得。

紀慶官方標誌設計包含籤筒、黃大仙祠及獅子山3個元素,除了象徵黃大仙祠「有求必應」深入民心的形象外,更利用一條延綿不斷的絲帶化成「100」及「獅子山」山脊,以代表嗇色園黃大仙祠在獅子山下百年來庇佑香港,福澤延綿。

官方標語則為「弘道百載不忘勸善初心 惠澤萬民承傳普濟精神」。

嗇色園主席馬澤華在頒獎禮上表示,是次比賽是紀慶之頭炮活動,希望能透過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宣揚嗇色園普濟勸善的精神、弘揚道教文化,同時能把歡笑及正能量送到香港各人心中,與港人於獅子山下攜手,惠澤大眾,開創下一個百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