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周焯華捐2000萬予殘疾人福利基金會

2020-01-16
■周焯華捐款2,000萬元予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周焯華捐款2,000萬元予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開展的公益項目「集善扶貧健康行」,日前於澳門舉行基金會捐贈儀式。澳門太陽城集團行政總裁兼董事周焯華為支持慈善事業,贈予人民幣2,000萬元支票,用於國家西部14個省區的深度貧困地區提供醫療協助,為更多患者解除病痛,幫助困難家庭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難題。

周焯華表示,作為一位澳門同胞,理應為國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亦深切明白沒有祖國的強盛,就沒有澳門繁榮的道理,所以非常高興有機會實踐自己的初心,為祖國扶貧事業作出貢獻,並視助殘扶貧為己任。

支票遞交儀式結束後,在澳門中聯辦、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赴澳門訪問團等一眾領導嘉賓及特邀嘉賓梁慶庭、周廷波、施仲舒、曾嘉炫的共同見證下,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向周焯華頒授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特邀理事聘書及捐贈證書。

據了解,「集善扶貧健康行」是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開展的健康扶貧公益活動,主要資助全國白內障復明、骨關節手術、孤獨症兒童康復、集善樂業等專案。

自2016年起,「集善扶貧健康行」骨關節專案公益項目已先後在西藏、新疆、寧夏、廣西、貴州、甘肅、青海、雲南等多地順利啟動,受惠人次超過2,000人,並定期舉辦骨關節醫學培訓,免費培訓超過3,000名地方骨科醫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