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口罩外銷 香港佔9成

2020-01-29

全球多地近日陸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引發口罩、消毒酒精等衛生用品需求急增,有日本口罩生廠商訂單大增近10倍,預料個人護理用品零售商的營業額亦會增長,可望成為逆市奇葩。

工廠需24小時生產

日本口罩生產商Unicharm公佈,當地本月中發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後,藥房及零售商訂單隨即急增,最高峰時相當於平常的10倍。Unicharm上周已要求廠房24小時全天候生產口罩,並向供應商進口更多原材料,亦會增產酒精消毒濕紙巾等用品。日本另一口罩製造商Kowa亦稱,近日口罩持續供不應求。

日本跨境電子商務交易網站「SD export」數據顯示,在本月首20日內,口罩出貨量急增56倍,9成訂單來自香港,比率遠高於去年12月的20%,大部分需求來自外科口罩。東京銀座區的藥妝店和百貨公司也有不少遊客購買口罩,當中以N95型號最暢銷。■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