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德首現本地感染

2020-01-29

日本及德國昨日均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本地感染個案。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佈,當地新增兩宗確診個案,令確診病例增至6宗,其中一宗新增病例是一名從未到過武漢的旅遊巴士司機,他曾於本月8至11日及12至16日,先後接載兩個來自武漢的旅行團,來往東京及大阪。

厚生勞動省表示,該名本地感染患者是居於奈良縣的60多歲男性,他在14日出現發冷、咳嗽等症狀,17日到醫院檢查後未發現異常,到22日病情惡化,25日再度入院,至昨日確定他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厚生勞動省表示,患者曾於18至22日接載另一團來自大連的旅行團,但當局未有透露這批旅客的下落。

另外,德國昨日亦確診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地感染個案,患者是一名最近未去過中國的33歲德國男性,他曾於21日與一名來自上海的中國女性員工,出席巴伐利亞一場會議,該名女性23日在回中國的飛機上亦感到不適。

俄羅斯遠東3個與中國黑龍江省接壤的地區,包括猶太自治州、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及阿穆爾州,昨日宣佈即日起關閉與中國的邊境直至2月7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