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林鄭痛心嬰兒ICU受累

2020-02-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日宣稱要進入「第二階段罷工」,截至傍晚6時已有近5,000人缺勤,影響緊急服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前日的罷工行動已經影響眾多病情危重的病人,甚至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人手短缺,令剛出世的嬰兒不能得到足夠照顧,令她感到十分痛心。

林鄭月娥表示,從醫管局得知,受前日罷工影響較嚴重的,包括個別醫院的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加護病房、心胸外科、隔離病房、急症科病房,亦有部分醫院的癌症治療、「通波仔」和放射診斷服務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而受影響的包括不少病情危重的病人,這個程度的影響令人非常擔心,更直接影響很多急需這些服務的香港市民。

她續說,由於有部分員工罷工,即使醫院管理局已經縮減了一些服務,尤其是一些非緊急或門診服務,仍然會令值勤的醫護同事加重負擔。

林鄭月娥直言,部分醫護罷工令醫院管理局出現服務緊張,並對曾公開表示願意拔刀相助,返回醫院服務的私營機構的醫生和護理人員表示讚賞。她對緊守崗位、發揚醫者父母心、仁心仁術的醫護人員這份服務精神,再次表示敬佩和感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