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CY促醫管局嚴懲「逃兵」

2020-02-05
■梁振英批罷工醫護剝奪港人求醫權利。 fb截圖■梁振英批罷工醫護剝奪港人求醫權利。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b連發多帖,狠批「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動罷工,是無差別地剝奪750萬香港人求醫的權利,對重症、急症病人造成後果嚴重的延診、延醫及失救事故。對於失德失責的醫護人員,他要求醫管局及專業團體嚴懲。

梁振英在帖文中批評,「醫管局員工陣線」正在無差別地打擊香港病人,「未救香港,先害香港人」。「因為昨(前)日的罷工,部分醫院的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心胸外科及隔離病房等人手影響較嚴重,部分醫院的癌症治療、通波仔及放射服務亦受到不同程度影響。醫護人員無差別打擊病人是最無恥無良的。」

梁振英又反駁有關人等以基本法賦予罷工權來為自己所為開脫,強調罷工並非「絕對的權利」,而醫護人員無差別罷工,影響的是社會上最需要照顧的一群,隨時搞出人命,「香港九成病人用的是醫管局的服務;昨(前)日開始的罷工是有意選擇疫症期間的罷工;受影響的病人包括重、急症病人......在這些情節之下,一句『基本法賦予罷工權利』就可以交代過去嗎?」

梁振英質問:「如果醫生護士正在為病人開刀,罷工時間到了,醫生護士可以掉下手術床上的病人,不顧而去嗎?世上沒有賦予醫護人員這種『權利』的憲法,這是赤裸裸的謀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