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移動員工確診 東亞25人隔離

2020-02-06
■東亞將25位員工隔離。毗鄰的APM商場稱一直保持正常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東亞將25位員工隔離。毗鄰的APM商場稱一直保持正常運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周二(4日)確診的第十八宗新型肺炎病例是一名25歲男子,是目前本港確診病人中最年輕者。中國移動香港昨日確認,患者是該公司員工。據悉,該男子在葵涌九龍貿易中心(KCC)工作,本周一(3日)仍有上班,並曾與兩名東亞銀行員工聚會接觸。東亞相關員工目前未有徵狀,但為慎重起見,25名員工將自我隔離。

中移香港昨日在回覆傳媒查詢時確認,有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該員工在葵涌辦公室上班,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良好。該公司已上報衛生防護中心並遵循指示跟進,並已委託專業公司為辦公室作全面清潔消毒。

中移香港又指,該公司在春節前後都有發出指引,減低風險,包括向員工派發口罩,規定所有員工上班時必須佩戴口罩;每天為員工量度體溫,一旦發現體溫偏高,必須立即求醫,自我隔離等。

東亞銀行亦證實,該名患者曾與該行員工接觸。東亞發言人表示,兩名在觀塘東亞銀行中心36樓工作的後勤員工,在周日(2日)曾與一名確診者接觸。該行接報後,即時安排有關員工的工作樓層、職員餐廳及電梯徹底清潔及消毒。

東亞發言人續指,相關員工目前未有感染徵狀,為安全起見,及根據醫學顧問意見,已安排與他們緊密接觸的員工自我隔離,合共25位員工隔離中。

APM保持正常運作

毗鄰東亞銀行中心的APM商場在官方社交網站表示,商場一直保持正常運作,並沒有關閉,又強調商場已採取一系列措施,進一步提升對租戶及公眾的保障,包括加強及加密清潔消毒商場內的公眾地方及設施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