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泰推3周自願無薪假

2020-0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暴未息,加上新型肺炎疫症持續,部分國家及地區對港發出旅遊禁令,令訪港旅客人數顯著下跌,航空服務需求急速下滑。國泰航空宣佈,為維持現金流,向全體2.7萬名員工推出自願無薪假計劃,鼓勵員工在3月起至6月30日,放最多3個星期的無薪假,更表示未來可能要採取額外措施應對。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昨日向員工發出內部錄影片段,宣佈下月起推出自願無薪假計劃安排。他說,由於新型肺炎爆發,前往本港、內地及世界各地,以及轉機的旅客大幅減少,國泰正盡力保留現金以維持營運,並採取措施包括與供應商商討減價、凍結招聘及減少非必要開支等。

鄧健榮指,國泰上次推出同類自願無薪假計劃安排,是2009年應對金融海嘯,環球金融危機爆發,當時員工積極支持公司,認為今年挑戰與當年一樣嚴峻,期望所有員工,包括前線以至高級管理層參與無薪假,一同面對挑戰。

同時,國泰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症爆發及市場對航班需求顯著下跌,於本周二已公佈將大幅削減運力,國泰及國泰港龍短期內將逐步減少往內地航班,最多削減九成,未來兩個月會視乎市場情況等因素減少其他航班,料集團全球整體航班將減少約三成。

昨日,國泰宣佈暫停來往廣州及重慶航班,先前亦已取消往返杭州、寧波、溫州、三亞及除周六(8日)外的海口航班,直至3月28日。因應意大利航空當局暫停往返本港與當地航班,周六前往返羅馬及米蘭的航班亦已取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