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武漢小區發出行卡 嚴限進出至月底

2020-0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武漢報道)武漢市再次對人員流動限制做出升級,11日起將開始對居民外出做出嚴格限制。該市礄口區10日晚間向各社區下發了通知,要求各社區實行「一門式」進出,關閉其他所有車輛、人員出入口。每戶家庭每3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出門採購生活物資,其餘人員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公共事業運行需要外,一律不得進出。居民憑居民出入卡出入,出入進行體溫檢測,嚴格禁止外來車輛和人員進入。

居民出入卡樣本上顯示需填寫居民詳細的住址,並提示蓋章有效,清楚寫明每戶每3天可有1人外出,每次出行一般不超過兩小時,卡上有每次出入時做標記的日曆牌,時間從2月11日至2月29日。居民需要外出就醫前,先通過電話向社區報備,由社區按照分級分類診療流程,安排網上問診、醫生看診、車輛送診和自行前往就醫。外地返回武漢的居民需到社區進行登記,居家隔離14天無新冠肺炎症狀後,憑社區出具的證明方可按相關管理規定外出。

通知亦強調各社區完善居民生活保障,要求社區細緻考慮居民需求積極聯繫供應商,通過集中代購、集中配送等形式,妥善解決管控期間居民後顧之憂,減少居民出門頻率。

礄口區香港映像小區的張女士表示,自己家中已經接近一周沒有人外出,最近物業一直在對接集中配送的商家給居民們提供蔬菜水果雞蛋等食品,居民只要到樓棟外即可拿到,因此她不認為這項規定會帶來更多不便。她同時表示,認同政府加大管制力度,這是疫情非常時期的必要限制措施,希望能對早日戰勝疫情有所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