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周大福停逾40分店 謝瑞麟停逾半分店

2020-02-11
■疫情影響金飾珠寶銷情,加上抗疫防疫需要,周大福和謝瑞麟均暫停部分分店的營業。莎莎港澳共21間分店也暫停營業。資料圖片■疫情影響金飾珠寶銷情,加上抗疫防疫需要,周大福和謝瑞麟均暫停部分分店的營業。莎莎港澳共21間分店也暫停營業。資料圖片

本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零售市道雪上加霜,金飾珠寶銷情首當其衝,加上抗疫防疫需要,周大福(1929)和謝瑞麟(0417)均暫停部分分店的營業,其中謝瑞麟本港超過一半即16間分店暫停營業,並稱受影響的前線及後勤員工將安排放無薪假或年假,今次調整店舖網絡及無薪假安排只屬暫時性質。另外,莎莎(0178)港澳共21間分店也暫停營業。■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考玲

謝瑞麟昨於社交平台公佈,為配合全城抗疫,減少疾病傳播風險並保障顧客及員工的安全,部分分店將暫停營業,而營業分店亦會每半小時進行清潔及消毒。謝瑞麟於本港有30間分店,昨日公佈有16間分店將會停業,至於仍繼續營業的分店,港島區只有銅鑼灣怡和街1間分店;九龍區和新界區則分別只有6間和7間,而澳門方面只有殷王子大馬路分店繼續營業。

謝瑞麟:爭取業主減租

此外,謝瑞麟表示香港零售業自去年下半年起經營環境非常困難,過去數月已積極採取多項控制成本措施,包括向業主爭取租金紓緩、控制管理及行政開支、減低存貨成本等,但疫情爆發進一步打擊本地零售業。為長遠發展,經全盤考慮後,謝瑞麟認為有需要進一步加強成本控制,以應對當前極為惡劣的零售市況。未來會繼續關注疫情及社會事件的發展,做好風險管理,審慎評估經營環境。

周大福:沒有裁員計劃

另一方面,周大福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稱,集團港澳目前有40多間分店暫停營業,其餘分店亦縮短營業時間,至另行通知。周大福表示,分店已加強店內的清潔及消毒工作,每2小時進行清潔及消毒,現階段集團並沒有裁員計劃。

截至2019年底,周大福在港澳及海外市場共有153間分店。

莎莎:分更減值班員工

至於莎莎(0178)昨宣佈,因應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情況,為保障員工及顧客安全,加上考慮到現時顧客消費需求減低,莎莎旗下香港及澳門有20家莎莎分店及1家La Colline 專門店已暫時停止營業,直至另行通知為止。香港區、九龍區和新界區分別有4間、6間和8間分店暫停營業,而澳門則有3間暫停營業。截至2019年底,莎莎在港澳地區共有115間分店。

莎莎稱旗下分店未有發現任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個案,各分店將會繼續加強防禦措施,以確保店內環境衛生及安全。莎莎續指,集團將根據業務需求採取靈活彈性的人手部署,把受影響分店之員工安排至其他分店工作,同時採用分更制形式,減少值班員工數目,控制成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