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汽彈襲田心警署 擊中危倉險釀巨災

2020-02-11
■前晚沙田田心警署遭投擲3枚汽油彈襲擊,其中兩枚擊中危險倉屋頂,事後警員進行調查。■前晚沙田田心警署遭投擲3枚汽油彈襲擊,其中兩枚擊中危險倉屋頂,事後警員進行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繼上周二(4日)深水囃絡p遭投擲3枚汽油彈縱火後,前晚沙田田心警署亦遭黑衣魔投擲最少3枚汽油彈,其中兩枚擊中危險倉屋頂,幸未有波及倉內危險品。警方嚴厲譴責暴徒在全城抗疫期間,仍肆意危害公眾安全。

警翻查「車cam」蒐證

前晚(9日)深夜11時,黑衣魔闖至沙田顯和里1號田心警署外,將最少3枚汽油彈燃點投擲入警署範圍,兩枚擊中危險倉屋頂、一枚墜落俗稱「大地」的警署停車場,一度火光熊熊,幸未有造成傷亡;消防員趕至迅速將火救熄,現場遺下玻璃碎片,起火原因有可疑,轉交警方跟進。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翻查附近一帶閉路電視及車輛的「車cam」蒐證,正全力追查涉案黑衣魔下落。

另外,前晚11時許,有另一批暴徒在大埔太和路及南運路一帶馬路投擲汽油彈。4小時後,即昨日(2月10日)清晨4時,多名黑衣暴徒在大埔科學園的博研路天橋,向吐露港公路投擲石頭,3輛途經的車輛因輾過石頭而損毀,吐露港公路交通一度受阻個多小時,現場交通至清晨5時多才恢復正常。

資料顯示,上周二(4日)凌晨5時許,兩名黑衣魔闖至深水囃絡p連擲3枚汽油彈縱火,兩枚擊中警署外牆反彈落行人路起火、一枚墜落警署停車場起火,幸無人受傷及車輛損毀;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此外,黑衣魔除以警署作縱火目標,同樣騎劫市民關注徵用應對疫情設施的議題,先後向原本計劃有需要時作隔離營的粉嶺暉明h及徵用作應對疫情的荃灣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投擲汽油彈縱火,罔顧疫情可能因缺乏適當隔離營而在社區嚴重爆發的危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