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派口罩即現人龍 市民盼禁炒賣

2020-02-11
■銀河工程集團免費派發一萬個口罩,吸引大批市民排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銀河工程集團免費派發一萬個口罩,吸引大批市民排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面口罩供應持續緊張,連日來幾乎是「哪裡有口罩,哪裡大排長龍」。有電訊公司和工程公司昨日分別在旺角和大角咀向市民派發合共兩萬個口罩,均出現人龍。其間有市民稱排隊良久,但不滿職員沒有給她籌號,一度與職員爭論。也有成功取到口罩的市民稱,曾多次排隊購買或領取口罩不果,家中口罩存量也不多,「(派發5個口罩)好過冇,頂住先。」

銀河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因為市面口罩供應極短缺,故昨日免費派發1萬個口罩,名額2,000人,每人可領取5個口罩,先到先得。正式派發前,大批市民在大角咀必發街排隊,人龍一度延伸至大角咀道一帶。

成功領取口罩的田小姐表示,曾經多次到藥妝店、連鎖店排隊購買口罩,前日排了兩次也空手而回。當得知有工程公司派口罩,便提早2.5小時排隊,終成功領取,她說:「屋企5個人,兩個要返工,屋企所剩無幾,(派發5個口罩)好過冇,頂住先。」

排了兩個多小時,70歲的陳女士是長期病患者,家中也只剩20個口罩,根本不足夠,現時所戴的口罩都佩戴了兩天。她指出,現時一盒口罩要200多元,自己並沒有收入,靠積蓄養老,不捨得購買,所以經常要排隊領取口罩。

電訊商取消周年慶買罩派民

環球全域電訊取消一系列周年活動,將經費用於購買5萬個口罩派發予市民,昨日在旺角先向市民免費派發1萬個口罩,職員昨午1時開始派籌,其後向持籌的市民派發,每人可領取10個口罩。王小姐表示,事前不知道口罩派發詳情,當輪候市民得知確實派發地點後,便如「走難」般一擁而至。

她認為政府應推出措施,保障市民能採購足夠防疫物品,「我曾試過連續兩天排了三四小時都買不到口罩,最近都不敢外出。」張先生認為,政府應該立法管制口罩價格,防止無良商戶借機炒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