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轉運患者組織不力 漢多名幹部被問責

2020-02-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長江日報》報道,近期,武漢市紀委監委責成武昌區紀委監委查處了水果湖等街轉運新冠肺炎患者組織不力問題,對有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問責。昨日,市紀委對此進行通報。

2月9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武昌區於當晚12時前向定點醫院轉運494名患者。當晚在患者轉運過程中,武昌區水果湖街、黃鶴樓街、珞珈山街等工作滯後、銜接無序、組織混亂,跟車服務不到位,導致重症病人長時間等待繼而情緒失控,造成惡劣影響。

通報指出,水果湖街分指揮部負責45名重症患者的轉運,但對轉運工作重視不夠,指揮不當,對重症患者考慮不周,僅安排兩名工作人員和一輛引導車、一輛轉運公交車進行轉運,且對轉運路況、患者情況、具體銜接等準備不充分、應對不及時,導致轉運過程銜接無序、組織混亂、跟車服務不到位以及轉運患者長時間等待等問題,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月11日,水果湖街分指揮部指揮長、街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安繼堯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並免去其水果湖街辦事處主任職務;街分指揮部指揮長、街黨工委書記金建濤被給予誡勉談話處理。

此外,黃鶴樓街分指揮部在安排將重症患者轉運至同濟中法新城醫院過程中,既未安排引導車輛,也未安排陪同工作人員,導致轉運過程存在安全隱患,患者因服務不到位而長時間等待等問題。2月11日,黃鶴樓街分指揮部指揮長、街黨工委副書記、街辦事處主任山峰被給予誡勉談話處理。

珞珈山街分指揮部在將重症患者轉運至定點醫院過程中,未安排引導車輛及跟車服務,導致當班司機將本應轉運至湖北省中醫院光谷分院的患者,轉運至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將本應轉運至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的重症患者轉送武漢協和醫院西院,部分重症患者不能入院。2月11日,街辦事處副主任羅國棟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街分指揮部指揮長、街黨工委副書記、街辦事處主任楊帆被給予誡勉談話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