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你為我站崗 我為你送飯」

2020-02-15
警嫂梁瑋琦     受訪者供圖警嫂梁瑋琦 受訪者供圖

「所有食物敬請放心。餐具都已高溫消毒,菜和水果也洗了好多遍。另外還有幾個一次性手套和小垃圾袋。你們為我們站崗,我們為你們送飯!」近日,幾位熱心居民給執勤警察送飯的小視頻火爆網絡,令人感動。視頻拍攝地位於河南平頂山的一個居民區前,視頻中,警察在樓下執勤,樓上的居民因受管控不能出門,多次用長達18米的繩子,從陽台往下吊保溫桶,為警察送飯,並留下紙條:「別出去吃了,給你們送點飯,因為你們是有家不能回的人。」

暖心視頻火爆網絡

近來在網絡平台上,類似的小視頻很火爆,大多是由執勤中的警察拍攝。視頻中,各地的熱心居民紛紛給執勤的警察送去熱飯熱菜、水果和奶茶等食物,甚至還有口罩、護目鏡、防護服等愛心物資,令身處抗疫一線的警察倍感溫暖。他們紛紛表示:「病毒無情人有情,既暖身、又暖心。」

2月11日,一段關於宿州市公安局埇橋分局埇橋派出所的小視頻引起廣泛關注。視頻顯示,一名8歲的小男孩分別於1月31日、2月4日和2月6日三次跑進派出所,放下一包東西就轉身匆匆離去。執勤警察打開一看,全部都是蛋糕、奶糖等小零食,另外還有20塊錢人民幣。經過輾轉了解,埇橋派出所警察最終找到了這位可愛的小男孩。問及為何要去送包裹,小男孩靦腆地說,看到警察叔叔每天堅守崗位特別辛苦,所以就用壓歲錢買了零食送給他們。

11日上午,埇橋派出所全體工作人員為小男孩的愛心舉動舉行了一場莊嚴的榮譽儀式。派出所民警為小男孩戴上紅領巾,宣讀感謝信,並頒發了特別製作的「愛心小英雄」榮譽證書。同時,以小男孩的名義將20元人民幣捐贈至湖北省武漢市慈善總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