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首宗死亡個案交死因庭跟進

2020-02-18
■首宗死亡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本星期會解剖屍體了解死因。 資料圖片■首宗死亡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本星期會解剖屍體了解死因。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為一名39歲男子,離世前數天情況一直穩定,據悉除了因病毒引致炎症的死因外,院方亦不排除受藥物影響,本星期會解剖屍體了解死因。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昨日表示,39歲死者死因仍然未明,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須詳閱報告才能確定死因,暫未知何時有結果。

39歲居住在黃埔的新冠肺炎患者於2月4日心臟停頓死亡,成為香港首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他患有糖尿病,在1月31日出現發燒後,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一直穩定,但直至留院的第五天半夜突然惡化,經搶救後不治。患者年紀不大,也沒有心臟病記錄,未知是死於新型病毒引起的併發症,還是其他原因。

據了解,患者血壓原本不高,但當日半夜血壓突然上升。醫生沒有以心電圖作檢查,便為患者處方兩種降血壓藥,但患者服用後,血壓急劇下跌,其後心臟停頓。據悉,專家看過病歷後,不排除是受藥物影響,或者患者患有糖尿病,以及新型病毒會引起炎症,或令血液變稠,容易阻塞血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