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圓玄三中老師拍片 教製搓手液贈社區

2020-02-18
■圓玄三中學生根據老師的網上教學片段,在家中自製酒精消毒搓手液,學以致用。 學校供圖■圓玄三中學生根據老師的網上教學片段,在家中自製酒精消毒搓手液,學以致用。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新冠肺炎疫情下,消毒物資屢傳嚴重短缺,有中學老師利用網上教學,指導學生製作200樽酒精消毒搓手液,並轉送給區內有需要的社福機構及單位,幫助弱勢社群,令學生學習更具意義。

本港學校受疫潮影響而停課,其中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便安排老師以視像會議、即時網上授課、視頻學習及上載錄影片、教材及功課等,讓學生在家繼續學習「停課不停學」。

其中該校STEM數理科技組主任吳嘉和更拍攝教學影片,教導學生在家製作酒精消毒搓手液,並由老師上門收集同學的製成品,最後師生合共製作出約200樽搓手液。

校方並聯絡所屬社區中的老人院、社福機構及屋苑代表等單位贈送製成品,希望為有需要的弱勢社群送上溫暖,未來亦想購買更多原材料,繼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相關教學片段可瀏覽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nCW3XXDe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