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辜勝阻遠程連線調研工業互聯網建設

2020-02-20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為做好全國政協「加快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協商座談會準備工作,深入了解我國數字化轉型條件下的工業互聯網進展與存在的問題,2月13日以來,全國政協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務副主席辜勝阻通過遠程網絡連線方式,就數字經濟與工業互聯網的關係、政府與企業在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中的作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工業互聯網平台發揮的作用等問題,分別與企業界、政界和學界專家人士進行遠程連線交流和探討,深入調研我國工業互聯網發展現狀。

辜勝阻強調,當前我國工業互聯網建設正駛入「快車道」,為深化實體經濟與數字經濟融合發展帶來重大機遇。推進工業互聯網建設要立足國情,堅持市場主導、政府引導,用好市場和政府「兩隻手」。要充分培育和利用超大規模市場的比較優勢,以市場需求為牽引,推動工業互聯網的應用落地;要探索符合中國國情的工業互聯網發展路徑模式,優先發展創新性強、可借鑒、可複製工業互聯網項目;培育一批領軍平台企業,建設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平台體系;要打造工業互聯網技術創新體系,完善公共服務平台,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強化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工業互聯網標準,推動工業互聯網網絡改造;加強網絡安全風險防控,系統推進工業互聯網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推進數據確權與流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