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大摩套現生產商股票 勁賺8000萬

2020-02-21

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口罩需求急升,其中由韓國企業Monalisa生產的KF94防疫口罩大幅漲價。作為Monalisa大股東的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旗下私募基金,近期趁公司股價被炒高之際兩度沽貨套現,獲利124億韓圜(約8,000萬港元)。

Monalisa專門生產口罩、口罩原材料和紙巾等產品,在疫情擴散下,近期口罩供不應求,刺激公司股價由上月中的3,000韓圜,飆升至本月3日的9,700韓圜,由於股價升勢極急,韓國證券交易所亦曾提醒投資者,在買賣Monalisa股份時必須審慎。

根據摩根士丹利私募基金(MSPE)周二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MSPE先後於本月3日和4日,分別以每股8,812韓圜及5,799韓圜,合共沽出3,930萬股Monalisa,套現273億韓圜(約1.76億港元),持股量由66%降至55.21%,若以MSPE於2013年每股3,785韓圜的購入價計算,今次交易獲利124億韓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