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金融股助力 滬指破3000關

2020-02-21

興證國際

A股昨日發力上攻,滬指一舉站上3,000點大關。早盤兩市小幅高開,開盤之後指數一度衝高,創指漲逾1%,隨後迅速回落,滬指盤中一度翻綠,白酒股強勢拉升,臨近上午收盤,指數再度回暖。午後,三大指數集體拉升,滬指漲重回3,000點,創指漲逾2%,券商板塊強勢爆發,總體上,A股多板塊持續拉漲,市場資金活躍,滬深兩市成交金額再次破萬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漲1.84%,報3,030點;深成指漲2.43%,報11,509點;創業板指漲2.21%,報2,187點。

券商股掀漲停潮

金融股午後集體發力,券商股掀漲停潮。特斯拉概念持續活躍。國產芯片概念股爆發。整體看,政策逆周期調節和資金的大幅介入為市場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市場出現罕見的8連陽,成交量重返萬億元。可以看到,無論是去年以來多重逆周期調節政策的不斷顯現,還是此次事件以後政策的大力支撐,市場的韌性已經是比較的強勢。

而去年以來,外資不斷擴容和介入,包括對中長期資金的引入,市場資金的支撐也是不言而喻。而市場在2月3日重挫之後出現連續反彈,呈現出歷史罕見的8連陽,也印證了向好趨勢未改變的判斷。

新上行空間打開

市場向好趨勢未曾改變,雖然短期事件性影響對經濟會產生小幅抑制,但中期看市場總體支撐和提振的基礎依舊存在。經歷過短期的重挫和快速回升之後,股市人氣已經高漲,新的上行空間已經打開,期待行情的延續以及衝擊新高的趨勢。操作上,短期內近期漲幅較大的品種,若沒有業績+政策支撐的盡量做到逢高減倉;中線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為主;另外一定要關注短期內未漲板塊的補漲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