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藍光嘉寶盈喜宜候調整吸

2020-02-21

凱基證券

藍光嘉寶(2606)日前發盈喜,預期截至2019 年12 月31 日止年度的未經審核綜合淨利潤將較2018 年同期錄得不低於40%的增長,主要受惠於在管面積增加及物業管理服務,社區增值服務以及諮詢服務所產生收入的綜合上升。

事實上,近期多家物管公司均先後發出盈喜,當中新城悅(1755) 料同比多賺不小於80%、碧桂園服務(6098) 同比多賺不小於50%、雅生活服務(3319) 同比多賺不小於45%,均高於藍光嘉寶。另外,公司於去年上半年的股東應佔溢利亦增長1 倍,或反映下半年增速有所減慢。

受疫情影響,有助提高民眾對環境清潔衛生意識,並增加對物業管理需求,長遠有利物業管理行業發展。雖然因疫情期間需要作出更多衛生支出,不過內地多個城市推出物管補貼的措施,有利減輕其對盈利的影響。

社區增值服務需求包括室內消毒、產品與服務上門等或因而上升,亦有利增強增值服務表現。

公司為藍光發展旗下的物管公司,是中國西南地區及四川省的領先物業管理服務供應商。於去年6 月底,公司共擁有436 個在管項目及48 個已訂約管理但未交付的項目,在管建築面積6,330萬平方米。

目前公司的的收入主要分為物業管理服務、諮詢服務及社區增值服 務,分別佔整體收入的58.8%、20.5%及 20.7%。以物業類型劃,住宅物業佔 93.7%,而非住宅物業則佔 6.3%。收費模式 方面,公司絕大部分物業管理費為包乾制收取。

拓第3方開發商有可為

公司的第3 方開發的管理面積維持較高的增長,由 2016年的540 萬平方米增加至2018 年3,380萬平方米。公司料第三方開發商有望在未來 3 年內提供3,830 萬平方米的新增管理面積,繼續為收入提供增長動力。

估值上,公司預測市盈率15.6 倍,市賬率約3.55 倍,股息率1.8%,較同業低,建議投資者待調整收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