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股指衝高乏力 留意短線調整風險

2020-02-20

興證國際

A股昨日衝高回落,上證指數在3,000點下方蓄勢。早盤三大指數低開,開盤之後指數一度衝高,但隨後迅速回落,保持震盪態勢。午後,三大指數震盪走弱,創業板指明顯表現較弱,主板指數則稍顯強勢。臨近收盤,滬指翻綠,創指跌1%。

總體上,兩市個股跌多漲少,市場情緒有些退潮,市場賺錢效應回落,滬深兩市成交額破萬億,創近一年新高。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32%,報2,975點;深證成指跌0.63%,報11,236點;創業板指跌1.45%,報2,139點。

新能源車股走強

受特斯拉加快無鈷化進程消息刺激,鋰電池概念昨日盤中走勢活躍,逾10股漲停。新能源車板塊盤中走強。豬肉概念股昨日盤中震盪上揚,因春節之後豬價持續上漲。昨日兩市整體呈現分化態勢,利空消息影響鈷方向個股大跌,其中不少票是創業板權重,帶動權重走弱,大盤方向上證50力挺市場,使得大盤強,創指弱,個股方面也是補漲與補跌交換的過程。

科技股榮辱互現

盤中領漲科技板塊出現階段性分化,說明市場對短線走勢出現分歧,對於持續拉升的龍頭科技股能否持續表示擔憂,從而導致相關科技題材跟風板塊有所調整。當前股指上行遇阻,市場出現短暫回調十分正常,無需過分擔憂。

操作上,預計股指短線將震盪加劇,個股操作難度將加大。建議投資者合理加減倉位,逢高可兌現部分手中利潤。中期繼續關注以特斯拉為代表的新能源產業鏈機會和以半導體代表的先進製造業科技成長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