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足不出戶 手遊成「疫市」贏家

2020-03-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肆虐之下,不少人都足不出戶。雖然全球不少行業正受到疫情打擊,不過有部分行業反而逆市受惠,例如手遊行業便是「疫市」贏家之一。

其中,野村證券指出,騰訊(0700)旗下最受歡迎的手遊《王者榮耀》,本身已擁有6,000萬至7,000萬每日活躍用戶(DAU),在今年農曆年假期間躍升逾40%。國金證券的報告則指出,在農曆新年前夕,騰訊的另一熱門遊戲《和平精英》就創造2,870萬至7,150萬美元的收入。

另外,市場研究機構Quest Mobile發表報告指出,內地民眾響應政府號召不出門,帶動網上活動更加活躍,手遊、視頻、移動社交等領域明顯受益。

王者榮耀近億人參與

Quest Mobile表示,今年農曆新年間手遊需求大增,日人均使用時長達到159分鐘,較去年農曆新年大升近50%。此外,騰訊手遊《王者榮耀》及《和平精英》每日人均使用時間分別達到159分鐘及124分鐘,較去年農曆新年升75%及25%,至於這兩款手遊在春節高峰DAU(日均活躍用戶數)則分別達到9,535萬及7,994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