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雙層巴增氣窗 半年改裝200輛

2020-03-12
■ 林子豪(左)指九巴將調整班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林子豪(左)指九巴將調整班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疫情的陰影下,市民減少外出,九巴表示,疫情最嚴峻時客流量急跌四成,現時情況稍微平緩,乘客有所回升,但仍較往年跌三成。九巴會調整班次,使候車時間較疫情前最多延長5分鐘。同時,在聽取市民建議後,九巴將於半年內改裝約200輛巴士的車窗,在雙層巴士上增加4個橫趟式通風窗,分別位於每層的左前方和右後方。

九巴目前已有兩架巴士完成車窗改造,在巴士上下兩層、共4個位置的玻璃窗上方增設橫趟式通風口。這兩架車今日將投入服務,行駛81號路線 。未來半年內,九巴計劃共改裝200輛巴士的車窗。

九巴傳訊及公共事務部主管林子豪表示,是次改造是回應乘客需求,近期不少市民致電表示希望增設氣窗,加強自然風流動。他指出,巴士本身的冷氣系統設有鮮風功能,並經雙層過濾系統淨化,疫情過後會將車窗變回密封狀態,不受外面的空氣影響。

對近期九巴因乘客減少而調整班次,林子豪指,疫情最為嚴重的春節期間,九巴乘客出現「斷崖式」下跌,客量減少四成,現時已有稍為紓緩,但仍較往年跌三成。公司會因應變化調整班次,包括增加繁忙時段車次、候車時間較疫情前最多延長5分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