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告彈出彈入 港免簽泰難捉摸

2020-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泰國的入境政策訊息繼續混亂不清。有報道引述泰國內政部長指出,泰國取消18個地方的落地簽證,以及香港、韓國、意大利的免簽證安排。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昨日中午在其社交媒體專頁發表公告澄清,港澳特區護照的免簽證入境不受影響,但是至昨晚有關公告已經找不到,免簽證安排成謎。

路透社引述泰國內政部長指出,泰國決定取消來自香港、韓國和意大利旅客的免簽證待遇,也取消向18個地方的旅客發放落地簽證,包括保加利亞、不丹、中國、塞浦路斯、埃塞俄比亞、斐濟,格魯吉亞、印度、哈薩克斯坦、馬耳他、墨西哥,瑙魯、巴布亞新畿內亞、羅馬尼亞、俄羅斯、沙特阿拉伯、烏茲別克斯坦及瓦努阿圖。所有受影響旅客必須向所在地的泰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辦理簽證,並出示健康證明。

不過,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昨午發表公告表示,基於免簽證協議乃屬雙邊協議,因此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及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持有人將不會受到取消免簽證的新政策影響,但至昨晚有關公告已經找不到,未知是否被人撤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