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內地考生被拒入境 教局:可退考試費

2020-03-12
■有40名內地考生入境被拒,或無法出席考試。圖為中學文憑試考場。 資料圖片■有40名內地考生入境被拒,或無法出席考試。圖為中學文憑試考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內地來港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有報道指一批內地文憑試自修考生近日打算提早來港,希望在月底開考前先作隔離,惟因其簽註期只得14天,檢疫後便要立刻離境根本無法出席考試,所以於關口不獲放行。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回應指,個別內地考生是否獲准入境,取決於他們的旅遊證件及當前的入境政策規定,教育局及考評局無法評論,如果他們未能來港,考評局會為他們安排考試費退款。

據了解,約40名內地考生在周一(9日)持內地簽發的14天港澳通行證打算於深圳灣過關,其間被入境處以逗留條件不適合為由拒絕入境,只得返回內地。

監護人盼港府協助

有考生監護人指,該批考生原計劃在接受14天隔離後,到入境處申請延長逗留簽註,感嘆如今方寸大亂,希望有關當局可提供協助,以免浪費這班考生的苦讀光陰。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回應指,今年大約有300多名以香港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報考的考生,非本地考生必須自行處理有關出入境的事宜。

發言人提醒,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由2020年2月8日起,任何從內地入境的人士以及抵港前14天曾赴內地者,均須依法接受強制檢疫14天。

因此,文憑試考生如居於內地,也必須符合14天的強制檢疫要求,同時沒有任何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才能到試場參加文憑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