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友協捐200萬 助抗疫殉職醫護家屬

2020-03-12
■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向內地抗疫殉職醫護人員家屬捐款200萬港元。■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向內地抗疫殉職醫護人員家屬捐款200萬港元。

交中聯辦轉湖北相關部門 累計已捐逾千萬元款項物資

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昨日向內地抗疫殉職醫護人員家屬捐款200萬港元。捐款儀式昨日上午在中聯辦舉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協調部部長朱文代表接受捐款。譚鐵牛稱讚友好協進會在抗疫中貢獻良多。會長唐英年說,該會已累計向多個團體捐贈逾1,000萬元抗疫款項和物資。■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譚鐵牛朱文代表接受捐款

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胡定旭、霍震寰、譚錦球、陳清霞,發展基金主席團主席杜惠愷、朱李月華、蘇長榮等首長出席了捐款儀式。這筆捐款將委託中聯辦轉去湖北相關部門,向抗疫殉職醫護人員家屬定向捐助,名單稍後公佈。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友好協進會始終關注兩地事態發展,並積極伸出援手。

上月底,該會已捐資500萬元支持香港及內地抗疫工作,其中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300萬元,以及20萬個口罩。唐英年當時強調,只要疫情一日不結束,友協的援助行動就不會停止。

除此,友好協進會又向本港多間醫護團體包括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香港醫務委員會執照醫生協會、醫護誠信同行及香港衛生護理專業人員協會捐贈醫用口罩,以及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20萬個口罩,幫助基層市民共渡難關。

該會通過捐贈將愛心傳遞出去,為大家團結一致早日戰勝疫情注入滿滿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