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島抗疫聯動30萬罩派民

2020-03-12
■港島抗疫聯動發起「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活動,分派30萬個口罩給商戶、街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港島抗疫聯動發起「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活動,分派30萬個口罩給商戶、街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進一步阻止疫情蔓延,港島抗疫聯動發動港島四區舉行為期一周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將分派30萬個口罩給商戶、街坊。港島抗疫聯動昨日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行啟動儀式後,隨即向鄰近商戶分派抗疫包,活動截至本月17日。

港島抗疫聯動召集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港島抗疫聯動榮譽召集人蔡毅,副召集人郭二澈、葉建明、張雅麗、莊紫祥、施清流等出席啟動儀式。

蘇長榮盼關懷「輻射」各階層

蘇長榮表示,目前香港面臨的抗疫形勢仍然十分嚴峻,香港作為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港島區又是人流複雜的地區,容易引起病毒的傳染,港島抗疫聯動發起的「訪商戶、入街市、探街坊系列主題活動」,希望關懷可以輻射到各個行業、各個階層。

為期一周的活動共會向市民派發30萬個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資。蘇長榮說,這段時間,香港口罩緊缺,所有物資均從全球採購,港島抗疫聯動定將搜集到的所有物資送到最有需要的市民手中。

張雅麗亦分享在全球搜集口罩的經驗,指「拿在手中的口罩,真的是過五關斬六將才來到香港」。首先是聯繫東南亞、俄羅斯、歐洲、非洲等地的口罩供應商,曾經歷過給錢後被騙,到目前為止也不知口罩去向;買到口罩後,運輸途中曾遇到當地政府禁止口罩出口和航班取消的情況,而最後來到達香港的口罩還要經過質量檢驗,才可到達市民手中。

現時疫情未止,對此,蔡毅表示,未來港島抗疫聯動將會更加全方位和深入地幫助香港市民抗擊疫情,只要大家凝聚力量,團結一致,相信定會戰勝疫情。

港島抗疫聯動自2月6日成立以來,持續在港島四區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至今已向市民免費派發165萬個口罩,助市民紓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