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西總統「確診」虛驚 特朗普拒檢測

2020-03-14

發言人訪美後中招 一度傳初步陽性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的發言人瓦金加藤前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博爾索納羅亦接受檢測,香港時間昨晚一度有報道指他初步確診,但博爾索納羅之後在網上宣佈,自己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

博爾索納羅及瓦金加藤曾於3月7日至10日率團訪美,並於7日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與快將74歲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副總統彭斯等美國領導人晚宴,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下親密接觸。白宮在瓦金加藤確診後,堅稱特朗普不需接受檢測。

與染病發言人合照

在海湖莊園的晚宴上,博爾索納羅及瓦金加藤均曾與特朗普等人親密接觸,巴西總統府公佈的合照中,博爾索納羅與特朗普並排大笑,瓦金加藤則貼在特朗普背後;瓦金加藤亦上載了他與特朗普肩並肩合照。博爾索納羅與瓦金加藤亦出席了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女友的生日派對,在席者包括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女婿庫什納、私人律師朱利亞尼。

瓦金加藤確診的消息傳出後,特朗普曾在白宮外表示「並不擔心」,白宮發言人格里沙姆之後亦發聲明,宣稱特朗普和彭斯「與瓦金加藤幾乎沒有互動」,因此二人目前不需要進行病毒檢測。雖然特朗普和白宮均宣稱不擔心,不過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特朗普私下曾向身邊人透露,對於不斷有曾與他接觸的人確診新冠肺炎感到憂慮。

曾經直接和間接接觸過特朗普的確診者,並不止瓦金加藤。

澳內長確診 曾晤伊萬卡

昨日證實確診的澳洲內長達頓,上周曾訪美出席「五眼聯盟」會談,並與伊萬卡合照。較早前美國馬里蘭州一名確診者,出席過美國保守派聯盟大會的活動,特朗普及彭斯當時有出席活動,多名國會議員及白宮幕僚長更曾間接與患者接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