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吉隆坡萬人宗教集會 恐爆集體感染

2020-03-14
■ 大馬政府認為仍無需要取消穆斯林周五禱告。 美聯社■ 大馬政府認為仍無需要取消穆斯林周五禱告。 美聯社

馬來西亞吉隆坡一場超過萬人宗教集會或爆發集體感染,大馬前日增9宗病例中、8宗與該集會有關,文萊、新加坡均有人出席該集會後確診,恐成為東南亞地區的新感染源頭。

新加坡文萊26確診

集會於上月27日至3月1日間,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舉行,有多達1.6萬名各國穆斯林參與,馬來西亞佔1.45萬人,其餘參加者來自印尼、菲律賓、泰國等。馬來西亞前日新增9宗病例中,8宗與集會有關;文萊截至前日確診25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24人均與集會有關;新加坡亦有兩人參與集會後確診。

大馬衛生部指,過去數日已在大城堡進行大規模檢測及消毒,呼籲國民不要驚慌。當局承認參與集會人士眾多,難以一一追查,呼籲參加者主動到醫院檢查。不過政府認為仍無需要取消穆斯林周五禱告,只建議將時間縮短。

新加坡衛生部則正追蹤約90名曾與會國民,由於當地兩名確診患者中,有一人回國後到訪4所清真寺,當局昨日將全國70間清真寺關閉至少5日、以進行消毒,同時從今日起至本月27日,所有清真寺的活動、講座及幼稚園相關活動都需取消。

印尼估計有約700人曾參與大城堡集會,不過當局仍未對與會人士展開追蹤調查,指尚未從大使館收到相關資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