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華埠活動紛取消

2020-03-14

紐約州疫情衝擊華人社區,當地華人團體因應疫情,取消歌舞和粵曲等多場表演活動,當地華僑學校亦分階段停止部分課外活動或興趣班,不少華僑生活受到影響。

紐約州在不足兩周內,病例激增至逾300宗,該州已進入緊急狀態。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指,公所今日起將取消協助居民報稅的安排,申請糧食券、房屋及移民等服務則維持。公所正考慮視疫情發展態勢,在入口處為所有進入的人士探熱。

僑校停課 酒樓停業

紐約華僑學校校長王憲筠亦宣佈,該校鼓樂隊、英數免費班本周起停課兩周,並會視情況安排整學期停課;周末班本周則繼續上課,教導教師及學生進行遠程教學;課後輔導則要視紐約市教育局規定,再決定是否停課。

曼哈頓華埠生意亦受打擊,當地華人設宴慣常選擇的喜運來大酒家已暫停營業,金豐大酒樓亦減少營業日數,部分餐廳則加強外賣服務,希望增加營業額。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