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直飛港機位索價3萬

2020-03-14
■下周由紐約直航香港的經濟艙單程票價動輒4,000美元(約3.1萬港元)。■下周由紐約直航香港的經濟艙單程票價動輒4,000美元(約3.1萬港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國榮)近日由美國回港人士有增加跡象,使機位供不應求。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下周由紐約直航香港的機位已接近爆滿,部分日子甚至連轉機機位也沽清,經濟艙單程票價動輒4,000美元(約3.1萬港元)。有現職機艙服務員建議,乘客應盡早到機場辦理登機手續,以免因機位超賣而無法登機。

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早於2月已分別宣佈取消來往港美的航班直至下月底,目前只餘國泰航空有營運港美直航班次,來往香港與洛杉磯、三藩市、紐約、芝加哥等。

繞經中東轉機僅四千餘

日前預訂機票從美國回港的黎小姐表示,她起初在網上瀏覽紐約至香港的機票價格時,單程只需約700美元(約5,438港元),不料不足半天後,票價便飆至4,000美元,使她大失預算,只好改在西岸轉機,形容情況非常瘋狂。

機票搜尋網站資料顯示,目前從美國回港較便宜的選擇,是繞經中東轉機回港,以卡塔爾航空為例,單程票價約553美元(約4,295港元),但需時明顯較長,轉機時亦可能增加感染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