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藥房華店員:很怕客人無口罩

2020-03-14
■Costco超市貨架被清空。■Costco超市貨架被清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加拿大總理夫人確診新冠肺炎消息傳來,全國陷入一片恐慌,人們湧入超市大量囤貨。在魁北克藥房工作的華人Lyn說,預計加拿大很快會效仿中國進行封閉管理。她說當地早已經買不到口罩,再加上愈來愈多的人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就去她工作的藥房買藥,自己感到十分害怕。

大超市貨架被搶空

Lyn說,第一夫人確診消息傳出後全國都陷入了恐慌,Costco等大型超市擠滿瘋狂囤貨的人們。大型貨架一下被清空,停車場更出現很多家用小貨車。由於慢人一步沒有買到物資,她只能轉往附近的小型超市,「平時晚上這裡都沒有什麼人,但是昨天很多人都在搶購。」

現在Lyn最擔心的是像他們這樣在藥房工作的人得不到充分保護,「有的顧客習慣性地用手蘸唾液從錢包中拿出醫保卡,簡直讓人毛骨悚然。」她介紹,自己所在的魁北克已經取消所有大型活動 ,身邊不少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紛紛在做回國的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