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洲缺口罩 盼港澳回禮

2020-03-14
■葡葡牙里斯本街上幾乎無人戴口罩,且約一個月前市面已沒有口罩售賣。 路透社■葡葡牙里斯本街上幾乎無人戴口罩,且約一個月前市面已沒有口罩售賣。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國榮)早前香港市面出現口罩荒,不少身在歐美的港人紛紛搶購口罩,寄到香港的親友手上;但如今疫情在歐美爆發,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在歐洲的港澳人士,發現當地口罩短缺現象更甚,只能反過來請港澳的親友寄回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居於瑞士的港人吳小姐亦稱,當地人仍未把疫情當作一回事,即使是醫生,也認為戴口罩無助防疫,使用酒精搓手液時也十分隨便,「求其擠兩滴就算」,形容「未開始搓就乾晒啦」,恐削弱防疫功效。吳小姐亦表示,瑞士同樣面臨口罩不足問題,她已託家人從香港寄來布口罩,必要時或要以廚房紙權充口罩使用。

在葡葡牙里斯本留學的澳門人黃先生表示,當地街上幾乎沒人戴口罩,且市面約一個月前已沒有口罩售賣,懷疑政府已把口罩預留給醫療機構。他坦言對現狀感到不安,只能盡量留在家中,「如果兩星期後見唔到我上線,我應該入鷘撠|啦」。黃先生正跟澳門的家人商量,應付口罩不足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