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篩選入駐醫生防漏診誤診

2020-03-16
入駐線上的醫生需進行篩選,其醫生資質需達3年以上,且上崗前要經過培訓和考核。入駐線上的醫生需進行篩選,其醫生資質需達3年以上,且上崗前要經過培訓和考核。

隨荈V來越多的線上問診得到認可,「雲醫療」的患者數量亦日益增多,如何保障「不誤診」、「不漏診」?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徐匯醫院執行院長朱福對記者表示,「其實我們很早以前就考慮過這些問題,為了保障就診質量,我們首先會對入駐醫生進行篩選,比如醫生資質首先要3年以上,並且上崗前要經過培訓和考核。」

同時,雲平台可以上傳CT、就診報告等全面材料,「等於是將診療室搬到了網上,這個診療不會是片面的,而是一個全方位的。」朱福表示,截至目前平台還未收到過患者投訴或者反映有漏診、誤診的情況,「我們也還在不斷跟進升級,希望能夠提供更好的服務。」

設預約機制提高效率

若出現大「客流」情況,排隊耗時較長應該如何?朱福說,平台設置了「預約」機制,既可以預約線上就診,亦可以預約線下診療,「如果患者不希望等待,可以先進行預約,提高就診效率。」他同時表示,雖然線上可能出現排隊等待情況,「但線上等待相對來說更加自由,患者可以在排隊的同時處理其他事務,我們同時也會不斷就現行技術升級,採取更多措施改進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