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AI+大數據支持直播流暢度

2020-03-23

因疫情導致的「足不出戶」,讓在線教育尤其火爆,更多的短視頻平台也看準了機遇,與機構或學校合作,開啟了在家「學霸」模式。此前,短視頻平台快手與清華大學主辦的在線教育平台「學堂在線」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教學內容共享、直播技術合作等多個方面開展深層次合作,比如快手將成為學堂在線指定的獨家直播技術合作平台,冀共同支持服務好當下幾千萬師生的線上教學需求。

快手科技創始人兼CEO宿華表示,知識通過在線傳遞可以普惠到更多的人,也是一個大趨勢。據統計,快手已累計生產了超過2億條教育類短視頻,活躍的教育短視頻創作者共100多萬名,每天有超過1億人到快手學習知識,交流互動。目前,快手直播技術團隊還自研了實時音視頻通信系統、智能調度系統等,通過AI+大數據能力,讓觀眾更流暢觀看直播,而這些成熟技術也將為平台上所有網絡課程提供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