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滬中小學全面開啟在線學習

2020-03-23

受疫情影響,3月份起,上海大中小學全面開展在線教育。其中,中小學在線教育從3月2日開始,且在線教育安排盡量兼顧教學內容與學生健康平衡,小學生每天需要收看的總時長基本不超過2小時。同時,疫情期間,在滬各類培訓機構和託育機構不得開展線下培訓和託育工作。

上海市教委主任陸靖表示,上海已經開始推進授課師資選配與課程錄製、網絡平台搭建、教學輔助資源集聚和在線教學管理制度建設等。在基礎教育方面,上海已組織了全市各學段、各學科一千多名優秀骨幹教師按照課程標準錄製相關課程。同時,學生可以通過電視、網絡等渠道觀看和下載相關課程。高等則可據具體情況「一校一策」開展在線授課等。

部分小孩需家長督促學習

「我覺得從家長角度看這個問題各有利弊,好的方面是可以省去接送時間,家長還能直觀地看到孩子學到了什麼。」市民王小姐向記者表示,自己的孩子正讀小學,平時也會上補習班,但由於居住地與學校有一定距離,平時送孩子上學較為耗時,「對年齡較小的孩子來說,線上教育需要家長在旁邊督促,對他的自控力是有要求的,而且若孩子不感興趣可能就去做別的事情,專注力不如線下課好。」

陸靖亦表示,在線學習不能完全替代在校學習,正式開學後學校還需對學生在線學習的成效進行評估,「該補課、該加強的還會再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